元大行動銀行
安裝
利率商品
  • 利率交換 (Interest Rate Swap)

    利率交換係指交易雙方因對利率的看法不同,或是欲藉利息支付方式的變更,來改變債權或債務的結構,而進行同一種貨幣間的利率交換。其方式有浮動對固定、浮動對浮動、或不同利率指數間(如3個月的LIBOR對6個月的LIBOR)的交換。此外,其本金通常是名目本金(notional),而不涉及本金的實質交換。藉由此交易可達成比較利益、規避利率波動的風險,俾能做好資產負債管理等目的。

  • 換匯換利 (Cross Currency Swap)

    換匯換率有點類似利率交換,其主要不同乃在換匯換率是兩種貨幣間的利率交換。其次,其利率交換的方式除利率交換那幾種之外,也可採取固定對固定的方式。最後,其於期初時涉及兩種貨幣間的本金交換,甚至於期末時也可採取實質的本金交換,或就本金部分進行差額結算。

  • 利率選擇權 (Interest Rate Option)

    利率選擇權乃以利率為標的之選擇權交易。就利息的支付或收取之不同,可採取利率上限(Cap)、利率下限(Floor)及利率上下限(Collar)等三種來規避利率波動的風險,期能做好資產負債管理。

您好,我是元先生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