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大行動銀行
安裝
匯率商品
  • 即期外匯

    即期外匯係指交割日在兩個營業日以內之外匯交易。交割日可分今日交割(Value Today)、明日交割(Value Tomorrow)及即期交割(Value Spot)等三種。交易雙方於交割日(Value Date),依交易當時所約定的金額、幣別、匯率進行實質交割。

  • 遠期外匯

    遠期外匯係指交割日超過兩個營業日以上的外匯交易。交易雙方約定在未來某一特定日期或期間,依交易當時所約定的金額、幣別、匯率進行實質交割。若涉及新台幣之交易,於訂約時必須提供足以證明交易買賣之證明文件,或主管機關的核准函。

  • 換匯

    換匯交易係指在即期市場以某一貨幣換取另一貨幣,並同時約定在未來的某一天,再以約定的匯率反向換回。而換匯點(Swap Point)即是這二筆即期和遠期交易的差額。可分即期買進遠期賣出(B/S) 和即期賣出遠期買進(S/B)等兩種,交易雙方於交割日時,依交易當時所約定的金額、幣別、匯率進行實質交割。

  • 匯率選擇權

    匯率選擇權係指以匯率為標的之選擇權交易,買方(Buyer)支付權利金予賣方(Seller),以取得於未來特定日(European-style)或期間內(American-style)以約定價格買進(Call Option)或賣出(Put Option)約定數額交易標的的權利,賣方向買方收取權利金,而負有應買方請求履約的義務。買方的損失有限(權利金),獲利可能無窮。但賣方獲利有限(權利金),損失可能無窮。

您好,我是元先生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?